希小惟

很晚很晚才入盾冬坑。
隨筆盾冬文為主,偶爾才會有長篇。
歐美坑底中.....

Finger ring 一發完

※可與前一篇《畫布》一起看,本篇為續篇。




在Steve去世之後,Sam不只一次問過Bucky的精神狀況,Sam很擔心Bucky的狀況,不過Bucky都會說沒事情。

他把Steve的家給接下來,某種程度上來說,是Bucky拜託神盾局幫他買下來。

他每天都會睡在那間充滿Steve畫的房間裡頭,彷彿Steve根本沒有離開過。

他知道人總有一天要面臨生老病死,他曾經也是個很普通的凡人,在洗腦的程序從腦袋消失之後,他總是會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,老布魯克林。

他還記得身體孱弱的Steve拿著速寫本畫著各式各樣的風景,偶爾還有他。

Bucky忘記他們到底什麼時候就已經表明彼此的心意,但是在那個年代……他們不能在一起,就算不公開只是住在一起都不行,街訪鄰居會問,若是被知道他們是……一對,肯定直接就不用活命了。

Bucky把心意藏的很深,藏到不讓太多人看出來,而Steve也是。


Bucky看見peggy的時候,第一次認為這個女人是個配得上Steve的女人,如果Steve跟她結婚,他很樂意成為Steve的伴郎,並且祝福他。

他望著Steve背在身後的那塊盾牌,男人的背景總是比臉蛋更讓他印象深刻。

Steve是「美國隊長」,他背的那塊盾,還有身上要扛的比想像中的多更多。

他不能奢望太多,只要能陪在他身邊就好,Bucky這麼想著。

只是後來他沒有機會,他們分開了。


後來他們又重逢了,沒有一起生活。

或許是過去那根深蒂固的想法與觀念,讓他跟Steve還是只能維持一個不近不遠的關係。

他看見Steve親吻Sharon的畫面,他的嘴角微微上揚,或許是他很放心Steve有個不錯的女孩願意在他身邊。

最少,沒有peggy還有Sharon。


Bucky怕自己在傷害人,他把自己凍起來,他願意這樣做出這個選擇,不過就是Steve身邊已經有人了。

不需要他了。


「在我失去你,又擁有你之後……我無法想像沒有你的世界,Buck。」


Bucky睜開雙眼,他聽見Steve的聲音,但是他還是一樣在那間充滿Steve畫的房間內。

太想念了……所以忘不了。

Bucky再一次的拿起那張證書,他反覆的摸著上頭Steve簽名的位置。

他想起那枚戒指。

Steve總是不願意多談戒指主人的事情,戒指不太可能只有一枚,應該是一對。

Bucky再房間內搜尋,小心翼翼的不要弄壞東西的找。


他在Steve放畫具的盒子中,看到另外一個絨布小盒,裡頭是枚跟Steve相似的戒指。

Bucky拿出戒指,發現尺寸不像是女孩子的尺寸。

最少他很肯定,peggy或Sharon的手指都沒有那麼粗。


鬼使神差的,Bucky戴上戒指。

大小剛剛好,完全吻合他的無名指。


他恍然間想起,有一次他快睡著的時候,Steve在他的耳邊說的話語……


「我身體很差的時候,我希望我的身體好一些,最好可以陪你到終老。但是藉由血清變健康之後,我反而……希望是Steve Rogers,而不是『美國隊長』。」

「為什麼?」Bucky閉著雙眼,意識模糊的問。

「因為……這樣就可以陪在你身邊,不需要顧忌那些世俗的東西……」

「什麼?」

「沒什麼,晚安,Buck。」


晚安,Steve,我愛你。


這句話,Bucky沒有說出口,他放在心底,沉沉睡去。

就像現在,他也只能對著Steve畫的畫,輕聲地說:「我愛你。」



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希小惟 | Powered by LOFTER